我校举办机关、教辅单位本科审核...

2017年04月05日 14:09

我校举办机关、教辅单位本科审核评估培训及近期工作布置会

 

时间:2017-04-01 15:38:30  来源:  广州大学新闻网

 

 

本网讯  330日,我校举办机关、教辅单位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培训及近期工作布置会。校长魏明海、校长助理李毅,校属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及评估办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李毅校长助理做了《审核评估基本要求与我校评建工作安排》报告,评估办副主任赵建华做了关于审核评估近期工作布置的专题报告。专题报告中,详细介绍了审核评估的结构体系、性质与迎评工作要点,强调迎接审核评估要在正常态情况下把工作做扎实,要组建强有力的队伍,做好支撑材料的收集整理、教学状态数据的采集、自评报告的撰写等工作。各职能部门要认真分析审核评估项目、要素和评估范围,了解审核评估专家进校考察的工作内容,明确各单位的一把手和评估工作组组长是本单位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第一责任人,要切实履行好职责,按照学校要求和部署,扎实推进本单位各项评建工作;各单位要按照学校要求,按时提交各类评建材料,确保提交材料的准确性、真实性、有效性;各单位要强化责任意识,建立问责机制。

 魏明海校长在讲话中强调两点,第一,要借助这次审核评估对我校教学工作进行一次全面的体检。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务必全面了解本部门为学校人才培养工作服务的职责、任务,要对照评估指标,弄清各要素所对应的支撑数据材料,建立和规范统计标准体系,把统计数据完善起来,要充分认识自己部门工作的特色和优势,把存在的问题找出来。第二,要针对问题切实做好整改工作。整改工作要以服务人才培养、满足学生和教学需求为中心,要有时间观念。近期能解决的问题绝不能拖延,近期难以马上解决的,要有明确的近期、中期和长期工作进度计划,力争快速解决好。

 (供稿:评估办  助理编辑:黄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