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人才培养系列文件征求意见会

2017年03月31日 09:31

我校召开人才培养系列文件征求意见会

 

 2017-03-29 10:12:34       来源:广州大学新闻网

 

 

 

本网讯   3222324日,继高水平大学建设专题工作会议、高水平大学建设管理工作会议、高水平大学建设人才培养专题工作会议等会后,我校召开人才培养系列文件征求意见会。会上,学校针对人才培养系列文件征求意见,参会教师学生代表献言献策,师生们积极探讨总结,共议人才培养,为德才兼备、家国情怀、视野开阔,爱体育、懂艺术,能力发展性强的高素质创新型人才贡献自己的力量,共同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人才培养工作大步向前发展。

 

打造有广大底色的校园文化

322日,人才培养系列文件征求意见会主要针对强化体育、强化公共艺术教育、经典百书阅读推广等实施方案征求意见。会上,教务处、学生处、校团委的相关负责人以及各学院的师生代表热情高涨,为建立健全管理机制、完善组织与制度保障、加强活动激励和成果总结等方面形成一个具有管理支撑、制度支撑、经济支撑等的组织保障献言献策。师生们对关于强化公共艺术教育、增进学生艺术修养实施方案,提出扩大学生社团的活动场地、加大经费投入、完善教务服务、加强宣传力度等建设性建议;对经典百书阅读推广活动等实施方案,提出完善图书馆经典书目展示平台、加强设备改造、充分利用广播站、红棉路及空闲课室等平台资源、设立文学报等建设性建议。师生们积极探讨总结,共同建设有广大底色的校园文化。

 

                    http://news.gzhu.edu.cn/d/file/guangdayaowen/2017-03-29/a69386180fb28359b0a2b2384b362a5b.jpg

 

优化教学管理,提高服务水平

 

323日,师生代表围绕人才培养方案、提高教学资源配置、加强设施建设及师资团队建设等方面,结合会议主要文件展开讨论。师生结合自身工作岗位的实际与文件中的相关项目深思熟虑,积极发言,充分建议,提出与师生工作学习密切相关,符合高水平大学发展方向的意见与建议。参会师生对文件中学习将将加大对教师的教学奖励力度,表彰、奖励在教学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教师表示十分赞同,都表示这将充分调动全校教师积极投身于教学、教学研究与改革工作、营造教书育人、爱岗敬业、奋发向上的良好氛围。同时为了更客观合理地评价教师履行岗位职责情况,刺激广大教师教书育人、科学研究、创新创业活力、提高办学质量与效益,师生代表还建议对教师本科教学工作量进行更合理严谨的评估,并严格遵循尊重规律、保障教学、分类管理的原则。让不断优化的教学管理体制机制,服务于高水平大学建设,服务于我校的人才培养。

                http://news.gzhu.edu.cn/d/file/guangdayaowen/2017-03-29/ad9bc6f815cddf15a62deb2178820856.jpg

 

广纳良策 为培养有广大底色的人才而努力

 

324日,学生处、教务处和团委相关负责人、各学院学生代表围绕人才培养的相关文件,针对进一步明确人才培养的目标和思想、构建培养模式以及教学管理机制,强调以学生为本、教师为辅的理念来营造一种奖教奖学、学生乐学优学、老师乐教优教和追求卓越的精神,致力于有广大底色的创新型人才展开讨论。师生们对文件中学校将实施五个工程加强思想政治教育表示赞同,并指出这是提高学生思想政治素养有效形式。学生代表针对文件中关于第二课堂学分的具体要求与学生评优评先和奖励办法则等进行了认真讨论并结合其中关于考证所获学分限制、参赛所获学分限制、学业基本分与综测分所占比例和奖金评选学生比例等项目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此次系列座谈会的召开,让各部门各学院的师生都投身到学校高水平大学的建设中,参与到人才培养的文件的修改,让学校的制度建设更完善,更贴近到师生的日常教学中,满足师生们的需求,让广大师生收益,为培养德才兼备、家国情怀、视野开阔,爱体育、懂艺术,能力发展性强的高素质创新型人才打下坚实的基础。

 

(供稿:学生记者 黄 颖 陈雅帅 刘婧妤 李艳 陈仲光 孙荣馨 摄影:付 轩 助理编辑:魏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