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迎接本科审核评估整改工作...

2017年12月25日 11:37

学校召开迎接本科审核评估整改工作与专业建设工作布置会

 

1219日下午,学校在行政西楼会议厅召开迎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整改工作与专业建设工作布置会。校党委书记屈哨兵教授出席会议并作了迎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整改工作与专业建设工作动员的重要讲话,各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分管教学的副院长、专业负责人、教务办主任、各职能部门负责人等近20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主管本科教学工作的郭兴蓬副校长主持。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AppData\Roaming\Tencent\Users\458467286\QQ\WinTemp\RichOle\O8[T11TIM@2FW99VZ0G9)`2.png

会议首先听取了屈书记关于迎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整改工作与专业建设工作的动员报告。报告指出,迎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是全校性工作、一把手工程,现已进入倒计时阶段。校党委常委对前期迎评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专门研究,形成意见并已印发文件。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高度负责,按照文件要求将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要全员行动起来。以评估为抓手,促内涵建设,提升办学质量。在关于专业结构优化调整方面,屈书记指出,专业结构优化调整是学校人才培养工作基础性的一环,是学校内涵式发展的重要内容,是高等教育发展的必做之事。2018年招生改革后,要么出彩,要么出丑,专业结构优化调整工作到了不得不做的时候,是大势所趋,各高校均在谋划。学校经前期摸查、调研、讨论,已形成《工作意见》印发。各学院要顺应时代趋势,树立大局意识,主动参与和谋划,优化专业结构。在谈到2018年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定时,屈书记指出,人才培养方案是落实“24字”人才培养目标,使“广大底色”人才培养理念落到实处的关键环节,是一个长远和系统工程,要全力做好。各专业要紧扣“广大底色”人才培养目标,体现专业特色和核心素养,有利于学生自主学习、个性发展、创新成才。

         说明: E:\2017校务会上会议题\会议议程\17摄记方庆杰(迎接本科审核评估整改工作与专业建设工作布置会)\17摄记方庆杰(迎接本科审核评估整改工作与专业建设工作布置会)\DSC_1639.JPG

会上,教务处(教学评估中心)聂衍刚处长(主任)对迎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整改工作与专业建设工作进行了具体详细的部署。

最后,郭副校长在会上作了总结讲话。郭副校长的讲话首先对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特点、目的和审核评估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精辟讲解,同时还对学校人才培养方案制订、本科专业优化调整工作等提出了具体的要求。院系一把手要亲自抓,把专业调整和人才培养方案制定作为迎评促建、以评促改的关键性工作抓实抓好。

 

(教务处评估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