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派出团组赴南洋理工大学培训交流

2018年10月31日 08:50

我校派出团组赴南洋理工大学培训交流

来源:广大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10/29

 

经国家外国专家局批准,由我校组织的“2018年高水平大学学分制改革及学科建设培训交流团”完成了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Nanyang Technological University)为期14天的培训学习任务,1027日,全团返回。

 

说明: http://news.gzhu.edu.cn/__local/E/E7/CC/AF65C8D2531F88DC411C28FF021_BA9AFED3_189A4.jpg

此次是我校自2016年组团赴香港理工大学培训以来再次派团前往国(境)外知名大学交流学习,团组成员总数19人,包括教学处、学生处以及各学院的主要负责人。在广州市外国专家局、广州市外事办的指导下,我校与南洋理工大学精心策划、严密组织,圆满完成了各项既定任务,开拓了我校与南洋理工大学开展学科交流、科研合作的渠道,达到了出国培训的目的。

 

团组学员在南洋理工大学的学习和交流过程中,深入对照南洋理工大学的发展历程和办学定位,充分借鉴该校作为世界一流、亚洲顶尖综合性研究型大学的改革经验和特色,积极探索适合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学分制改革和学科建设的有效路径。通过课堂学习、参访交流、问答沟通、反思性学习、组内任务等多种方式,学员们与包括南洋理工大学校领导、各一级学院院长、知名教授学者、行政部门负责人等进行了广泛的交流与互动,并深入到南洋理工大学的实验室、学生活动中心、非教学学习空间、学生宿舍区、教师办公室等各个场所进行观摩和体验,从中获得了大量一手的信息和数据。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在南洋理工大学的学习,加深了对世界一流大学的感性认识,汲取了先进的教育理念,增进了进一步推动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工作的信心,提升了对办学育人和人才培养国际化的理解力、执行力。

 

      (供稿: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编辑:吴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