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部署新学期本科教学工作

2020年10月28日 15:39

我校部署新学期本科教学工作

来源: 广大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10/23

1022日,学校召开新学期本科教学工作布置会,校长魏明海、副校长郭兴蓬,相关职能部门、教辅单位负责人,各学院相关负责人及教师代表约110人参加会议。会议表彰了一批在上一学年本科教学工作中表现突出的教师,并举行了广州大学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与实践中心揭牌仪式。

http://news.gzhu.edu.cn/__local/D/89/61/B0C474D7A6C51A3C082B78A6BA6_EE121A13_31293.jpg

会上,教务处从实施在线教学、推进一流专业建设、加大“课程思政”和“一流课程”建设、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实践教学与创新创业教育、提升教师教学教改能力等六个方面对上一学年本科教学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并对新学期本科教学工作进行布置,提出了八项重点工作任务。

郭兴蓬就做好新学期教学工作讲话,并从做好一流专业建设的整体规划,以课程思政建设为抓手、推进一流课程建设,推动劳动课程建设,抓好教学组织与教学团队建设,持续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加强教学质量管理等方面加以强调。

魏明海在会议总结讲话中对进一步优化本科教学提出了要求: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本科教学要作为学院的年度工作重点,强化育人体系规划和落实;二是坚决守住本科教学的底线和红线,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要求,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统筹好学生思政教育、道德教育与意识形态管理;三是突出抓好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改善教学条件、本科生招生就业等重点工作;四是谋划好“十四五”规划,并加大增加本科教学课程总数、打造各类金课、完善修订人才培养方案、教学组织建设等的落实力度;五是要进一步落实全校教师为本科生上课的制度,着力推动师资力量较充裕的学院在本科教学改革方面走在前列,带动和促进学校本科教学的整体发展。

(供稿: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