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接受IEET认证

2020年11月02日 11:20

我校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接受IEET认证

来源:广大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10/30

1029-30日,中华工程教育学会(IEET)对我校电子信息工程专业进行工程教育认证。受疫情影响,整个认证通过线上进行。评估专家成员由台湾科技大学苏顺丰教授、台湾交通大学张国明教授、(前)联华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许尧壁处长组成。

http://news.gzhu.edu.cn/__local/8/8F/B1/22753D36D23A1C851413347F593_D4AA68D5_25A07.jpg

在远程访评中,郭兴蓬副校长代表学校对认证专家组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发展建设的基本情况。他指出,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接受IEET认证,有助于激励相应院系及专业以学生学习成果为导向,保障教育品质,并透过认证机制维系教育品质及追求其持续改善。

受认证专业负责人王杰教授从教育目标、学生、教学成效及评量、课程组成、教师、设备及空间、行政支持与经费、持续改进成效等九个方面介绍了整个专业的现状和发展情况。远程访评中还邀请了校友代表和业界代表进行会谈,分别就学生在校期间的学习是否满足工作需要、校企合作、课程改进等问题进行了沟通。

认证期间,专家们与各年级学生代表进行线上访谈,从教学方式、实验室管理、课程安排、外语学习能力、学术科技竞赛、社会实践等方面了解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的办学情况。教师代表围绕教学科研、学科发展、国内外访学交流、职称评定等方面进行了探讨,同时对学校未来发展和专业建设提出了展望和建议。认证专家们与学校学生管理、教学管理、人事管理、招生就业等方面的行政负责人举行会谈,就学校鼓励学生参与科研竞赛的制度和鼓励措施、学生外语能力培养、教师职称晋升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经过深入了解我校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的办学情况,认证团拟定《离校意见书》,认为我校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教育培养目标合理、能够充分展示专业的功能与特色、学生培养的质量较高、教师教学科研能力较强。认证团还就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国内外交流、竞赛及学术研讨会,加强师生的外语沟通能力和拓展国际化视野、加强工程伦理和职业道德教育,适时更新实验设备、弹性且合宜安排学生课后使用时间等问题提出了认证意见与建议。受认证专业所在学院负责人及专业负责人表示,将对照认证团意见,加强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的全面建设,进一步完善专业人才培养体系,促进人才培养质量的持续提升。

(供稿: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