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动员会

2017年03月31日 09:24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动员会

 

时间:2017-03-13 11:06:17  来源:  广州大学新闻网

 

 

本网讯 311日下午,我校召开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动员与布置会。全体校领导、校长助理、中层干部,各系主任,综合办、教务办、学工办、科研办、研究生办负责人,教授、副教授和青年博士代表,全体教务员、辅导员、研究生工作秘书近600人参加了动员会。

 

教务处负责人首先传达了本次教育部开展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有关文件精神,为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落实教育规划纲要,切实推进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提高本科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教育部决定开展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旨在通过审核评估加强政府对高等学校的宏观管理和分类指导,引导高等学校合理定位、全面落实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健全质量保障体系,办出水平、办出特色,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据了解,广东省共有33所高校从2015年至2018年接受本科专业审核评估,我校被安排在20184月接受评估,有76个本科专业需进行专业评估。

 

会议指出,人才培养是高等学校的根本任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点是提高教学质量。通过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牢固树立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进一步全面深化本科教育改革,不断提高办学定位和人才培养目标对社会需求的适应度、教师和教学资源对培养质量的保障度、教学质量保障体系运行的有效度、学生和社会用人单位的满意度、培养质量对培养目标的达成度,将为学校人才培养找准问题,定准方向,夯实基础,全面提高我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为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人才培养目标的实现奠定坚实基础。

 

教育部本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范围主要包括学校的定位与目标、师资队伍、教学资源、培养过程、学生发展、质量保障以及学校自选特色等方面,涵盖学校的办学定位及人才培养目标,教师及其教学水平和教学投入,教学经费、教学设施及专业和课程资源建设情况,教学改革及各教学环节的落实情况,招生就业情况、学生学习效果及学风建设情况,质量保障体系的建设及运行情况等。评估工作重点在学校人才培养达成度、目标适应度、条件保障度、运行有效度、用户满意度等五个方面。

 

魏明海校长强调,鉴于本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时间紧、任务重,各部门和学院要提高认识,明确职责,积极动员全体教职员工参与到迎评工作中来,在审核评估中自审自查,挖掘自身特色,加深内涵与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以此加快学校发展建设的步伐。各学院要通过评估检查各专业发展情况,不断优化专业设置,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各级职能部门要通过迎评工作强化协同发展,不断完善体制机制建设,全校上下要同心协力,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建设高水平大学做出应有的贡献。

 

(宣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