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第一批本科专业校内评估专家进校评估工作布置会

2017年05月22日 14:13

我校召开第一批本科专业

校内评估专家进校评估工作布置会

 

516日下午,我校在文清楼421室召开了第一批本科专业校内评估专家进校评估工作布置会。主管教学工作的李毅校长助理、各学院分管教学的副院长,第一批参评专业的负责人、教务处联络员和学院联络员等6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聂衍刚处长主持。

聂衍刚处长首先介绍了本科专业校内评估(第一批)专家进校评估工作的整体安排,强调做好迎评各项准备工作至关重要,希望各学院高度重视,认真学习解读《广州大学本科专业校内评估工作手册》,将本次专业评估工作当做明年我校审核评估工作的预演,并将其当作“一把手”工程来做,争取借此机会自评自查,及时整改,切实提高专业的建设、管理和培养水平。

会上,评估中心副主任赵建华就本次评估工作做了进一步具体布置。届时,专家将通过听取专业汇报、听课看课、查阅资料、考察走访教学设施与公共服务设施、深度访谈教师和学生等形式,对各专业进行考察评估,形成评估意见。待9月份余下的第二批46个专业评估结束之后,学校专业评估领导小组将统一组织召开针对全部63个专业的评估总结会议,公布评估结果,总结反馈专业建设的经验与不足,并提出进一步加强专业建设的目标与整改意见。评估中心统筹负责专业评估的相关工作,学校审核评估领导小组办公室也将不定期对专业评估工作进展情况进行检查。

评估中心的有关人员还围绕此次专业评估联络员的工作指南做了全面详细的说明,以确保评估专家组各项指令获得及时、全面、准确的执行。会上还邀请土木工程学院主管教学的副院长做了迎评经验介绍。

最后,校长助理李毅在会上再次强调本科专业校内评估工作是学校大事,更是即将到来的我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的预演,此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学院一定要高度重视,做好专家组进校考察评估的思想准备,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要深刻领会新修订的评估指标体系的内涵,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要以评估工作为契机,认真总结专业办学经验,强化内涵建设,切实提高专业办学水平与人才培养质量。

      (供稿:教务处教师发展与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