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高校土木工程专业评估委员会副主任何若全教授来校作学术报告

2017年09月05日 10:02

全国高校土木工程专业评估委员会副主任何若全教授来校作学术报告

 

时间:2017-09-04 13:56:07  来源: 广州大学新闻网

 

 

 8 30 日,全国高校土木工程专业评估委员会副主任、土木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工程教育认证协会结论审查委员会委员、苏州科技大学博士生导师何若全教授应邀来校,为师生作题为“认证中的复杂工程问题和教学体系设计—兼说认证和新工科”的学术报告。

 

报告中,何若全教授首先对成果导向教育(OBE)理念的应用进行了系统地阐述,对工程认证中“复杂工程问题”的重要特征和相关研究成果进行了论述和介绍。何若全教授还介绍了成果导向教育(OBE)理念下的教学体系设计,分析了工程认证标准对课程体系的具体要求,并以土木工程专业课程重组为案例,强调了进行专业课程系列改革的重要性。最后,何若全教授分析了现有学科分类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解决对策,介绍了新工科的内涵、要求和建设目标,阐述了新工科的建设目标与工程教育认证的关系,并提出了认证工作及专业建设的重要建议。何若全教授的报告还为我校土木工程专业未来发展规划和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提出了许多建议和意见。

 

我校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土木工程学院、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计算机科学与教育软件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土木工程学院全体教师以及华南理工大学、深圳大学的教师代表近 200 人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供稿:土木工程学院  编辑:杨春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