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东省决赛我校摘得四金一银一铜

2018年09月03日 01:35

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东省决赛我校摘得四金一银一铜

来源: 广大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09/02

 

 

 829日至31日,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东省决赛在吉林大学珠海学院举行。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摘得四个金奖、一个银奖和一个铜奖,成绩在全省排名第二,创下我校参赛以来的历史最好成绩。副校长傅继阳率队参赛,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项目指导老师赴现场指导参赛。

 

    说明: http://news.gzhu.edu.cn/__local/F/4D/DF/3141EC94A0D6B3BB516831597A9_362DD3DA_A866A.jpg

 

据悉,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全国最高层次的青年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本次大赛参赛项目和人次再创新高,吸引了来自全省145所高校超14万人次报名参赛,提交近3.2万个参赛项目。经过校赛选拔、推荐和省网评复赛,最终120个项目晋级省决赛。大赛共诞生金奖24个,银奖32个,铜奖63个。

 

此次大赛共设创意组、就业型创业组、初创组和成长组四个比赛组别。我校参赛项目中,土木工程学院“临床医学VR培训”、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的“飞蛾科技-女有痛经治疗仪”、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基于深度学习算法的高级驾驶辅助系统”三个项目获得创意组金奖。工商管理学院“职乎科技”项目获得就业型创业组金奖。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高阁(高校场地闲时价值开发)”和人文学院“广州五六点教育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两个参赛项目分获成长组银奖和铜奖。其中,“临床医学VR培训”在创意组55个参赛项目中成绩排名第二。“职乎科技”项目在就业型创业组22个参赛项目中成绩排名第二。

 

在学校多位校领导、相关部门的重视支持下,自本届大赛发动以来,我校征集到参赛项目417项,参赛学生人数达到2086人,创历史新高。在项目培育中,学校组建了“1+1+1”模式的指导教师团队,实行“理论导师+实践导师+助理导师”联合指导。经校内初赛和校内决赛两轮筛选,以及12轮打磨提升和8轮优化训练,我校推荐进入全省网络复评的8个项目复评成绩全部名列前茅,6个项目进入省决赛,并辅以高强度的项目打磨和路演训练,为我校参赛团队获取佳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供稿:教务处 创新创业学院  编辑:吴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