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入选首批广东省高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

2018年11月27日 09:19

我校入选首批广东省高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

来源: 广大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11/26

近日,广东省教育厅公布了首批广东省高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名单,全省仅有10所高校获批,我校申报的“粤乐(广东音乐)”位列其中。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旨在支持高校围绕民族民间音乐、民族民间美术、民族民间舞蹈、戏剧、戏曲、曲艺、传统手工技艺和民族传统体育等传统文化项目建设,内容包括课程建设、社团建设、工作坊建设、科学研究、辐射带动、展示交流等6个方面。

我校申报的“粤乐(广东音乐)”基地突出了岭南地方特色和传统意蕴,深入挖掘了广东音乐在高校传承的路径,力求扎实推进创建工作,坚持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推动广东音乐的当代传承与发展,使其成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的特色品牌,助力我校人才培养目标的实现。

(供稿:音乐舞蹈学院、教务处  编辑:杨春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