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9年新增2个本科专业

2019年04月01日 14:08

我校2019年新增2个本科专业

来源: 作者: 编辑:吴谦 发布日期:2019/04/01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18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我校申报的生物制药(083002T)、网络空间安全(080911TK)两个本科专业获批,可从2019年开始招生。

生物制药专业对接珠三角地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趋势,立足“广州市建设中国重要的生物医药创新强市,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生物医疗健康产业重镇”的战略需求,与学校学科专业发展规划与人才培养目标定位相契合,有利于学校教学科研资源形成集聚效应,发挥育人成效。同时,该专业人才培养定位清晰,学生就业口径宽广,市场需求量大,具有深厚的实验研究平台和丰富的行业、企业办学资源支撑,有利于实践育人和校企协同育人的开展与深化。

网络空间安全专业依托广东省重点学科和一级学科博士授权点“网络空间安全”,是我校针对目前网络空间安全的新挑战以及国家对网络空间安全人才的重大需求而增设。专业发展定位紧密贴合了国家安全战略和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战略需求,在“建设人工智能与网络空间先进技术的创新枢纽”上精准发力,致力于培养“互联网+”时代能够支撑和引领国家网络空间安全领域的具有较强工程实践能力、勇于探索的拔尖创新人才和行业高级工程人才。

 

                                    (供稿:教务处     编辑:吴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