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本科生首次获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一等奖

2019年04月15日 08:54

我校本科生首次获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一等奖

来源:广大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9/04/12

近日,在哈尔滨工业大学举行的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结果揭晓。我校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2015级本科生王至宏以第13名成绩获得数学类国家一等奖,这是我校学生首次获得国家一等奖,王至宏也是本次广东赛区唯一获得国家一等奖的学生。

本届竞赛分31个赛区,吸引全国高校784所,共138832名选手参赛。经过紧张激烈的比赛,共产生数学类国家一等奖26名,二等奖35名,三等奖41名。其中获得国家一等奖的所有同学以及获得国家二等奖前茅的同学,获免试攻读北京大学硕士研究生的面试资格。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由中国数学会主办,是国内最高级别的大学生基础数学学科竞赛。竞赛于2009年开始,每年举办一次,已经成功举办十届。竞赛分为数学专业类和非数学专业类,参赛对象为大学本科二年级及以上在校大学生,竞赛内容以本科教学大纲规定的数学内容为准,比赛形式采用纸质试卷笔试,其目的是激励大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进一步推动高等学校数学课程的改革和建设,提高大学数学课程的教学水平,培养大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发现和选拔数学创新人才,为青年学子提供一个展示基础知识和思维能力的舞台。

 

(供稿:数学建模创新实践基地    编辑:杨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