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城乡规划本科及研究生专业教育接受住建部评估专家组评估

2019年05月13日 14:56

我校城乡规划本科及研究生专业教育接受住建部评估专家组评估

来源: 广大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9/05/13

57日至510日,住建部高等教育城乡规划专业评估委员会视察组专家莅临我校,就城乡规划专业本科与研究生教育进行评估视察。评估视察组由中国城市规划学会教授级高级城市规划师石楠任组长,重庆大学李和平教授、上海广镜规划设计有限公司苏功洲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华南理工大学周剑云教授组成。校长魏明海,副校长郭兴蓬、吴开俊、蒲守智,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院系负责人等参加了评估汇报会、意见反馈会。

 

          http://news.gzhu.edu.cn/__local/3/98/3B/CD1FC3DDE71CCC77403E3079130_B5E7873B_16A5E.jpg

58日召开的评估汇报会上,魏明海校长向评估专家组一行介绍了我校的发展概况,重点就学校紧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机遇、致力于引领型综合性都市大学建设的思路及相关重点建设学科进行了介绍。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院长龚兆先介绍了学院概况,城乡规划系教师户媛、郭红雨分别介绍了城乡规划专业本科与硕士教育情况。

 

          http://news.gzhu.edu.cn/__local/9/2C/3D/E30AF9E1A43829200E172396BAA_488944E0_73EDE.jpg

         http://news.gzhu.edu.cn/__local/7/E5/6C/4BFDEF4C6758D63A12B4C577575_D79F0D6E_62E61.jpg

 

评估期间,专家组参观了城乡规划专业教学过程展,视察图书馆、教室、实验室等专业教学条件,观摩了专业教师讲课,查阅教学课程档案及课程作业,并与师生代表、毕业生代表、用人单位代表等座谈交流,以全面深入地了解城乡规划专业的办学情况。

510日召开的评估意见交流与反馈会上,考查小组充分肯定了城乡规划专业本科及硕士研究生教育的教学管理、办学质量、经验与特色,同时也对办学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其中,李和平教授代表专家组从教学条件与教学管理、办学经验与特色、学生德智体三方面情况、对上次视察所提意见的改进情况、对学校及学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对自评报告的评价等6个方面进行了意见反馈。专家组组长石楠就强化学科建设,进一步规范研究生管理,进一步适应专业办学规律和特点、研究制定相应的教师考核和人才引进标准等提出了具体建议。

         http://news.gzhu.edu.cn/__local/4/66/C2/CD1993628BDD55F893783D01992_136881D0_14CA3.jpg

在认真听取评估专家组的反馈意见后,吴开俊副校长对专家组的辛勤劳动和严谨高效的工作态度表示感谢,并表示学校将尽快依照专家组的评估意见制定整改方案,以本次评估为契机,以专家组的评估反馈意见与建议为依据,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抓好落实,推动城乡规划专业在全面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进程中更好地发展。

据了解,我校城乡规划专业本科教育于2011年首次通过住建部专业教育评估,此次是第三次接受专业教育复评。城乡规划硕士研究生教育是首次接受专业教育评估。

       

                 (供稿: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编辑:吴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