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项目入选教育部第二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

2020年11月10日 15:10

我校项目入选教育部第二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

来源:广大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11/05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发布了《关于公布第二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的通知》(教高厅函〔202023号),经专家综合评议及公示,我校“跨学科多元协同的机器人专业创新型工程人才培养模式研究与实践”项目入选。

教育部第二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中,自动化类项目15个,入选者含北京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浙江大学、山东大学、北京科技大学、中国自动化学会、我校等多个单位。

我校入选项目由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张春良教授领衔,面向国家战略新兴产业,根据机器人工程新技术和新产业发展趋势,以培养创新型人才为目的,推动学科交叉融合和跨界整合,构建多学科交叉的创新工程教育组织模式。该项目将探寻新工业革命时代机器人工程专业人才培养需求的变化规律;研究跨学科多元协同的机器人专业教学组织模式、人才培养模式、建设与管理模式等;探索产业导向的跨学科交叉人才培养机制和创新工程教育体系改革方案;主动对接区域经济和行业产业发展需求,持续深化探索、提升项目实效,不断健全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体系,提升人才培养和未来产业的契合度,助力学校“一流”学科建设。

 

          (供稿: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