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大学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校级支撑材料收集与整理工作规范

2017年04月11日 11:21

广州大学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校级支撑材料

收集与整理工作规范

 

 

为使学校审核评估材料的收集与整理工作规范化,特制定迎评材料收集与整理工作规范。各评建工作组、各职能部门按照本规范做好支撑材料收集与整理工作,各教学单位可参照本规范执行。

一、支撑材料目录设置

1.目录编制依据

依据《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方案》,结合学校教学工作实际,编制科学合理、规范有序、论证充分的材料目录。

2.目录分级

材料目录主要分三级:

一级目录:《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范围》中的审核项目,例:1.定位与目标。

二级目录:《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范围》中的审核要素,例:1.1办学定位。

三级目录:主要用于说明审核要点的具体佐证材料。编号分别用1.2.3.如果内容比较多时,根据需要可以在三级目录下再设置子目录,以说明三级目录所需要的具体佐证材料,编号分别用1)(2)(3……

3.目录采用Excel电子表格。

二、支撑材料整理要求

1.校级层面所有支撑材料全部使用复印件。原件由所在部门保存,都必须有可查,编目清楚,保证审核评估中专家调用材料的方便、快捷。

2.材料、数据采集时间为2015—2017年(有特殊要求时采集时间可向前延伸)。

3.各单位从档案室复印材料时,须由该单位具体承办人员在材料复印件上注明此复印件所在的档号,然后由档案室加盖档案材料复印专用章,以便需要时能迅速查找到档案原件。

三、文字材料格式要求

1.页面

1)纸型

采用国际标准A4型(210mm×297mm)纸且激光打印或复印。

2)打印方向

一般材料应采用纵向打印。页边距:上25 mm,下25mm,左30mm,右30 mm,页眉15 mm,页脚15 mm。如双面打印,要在页面设置中选中对称页边距

2.材料内容要求

1)标题

标题采用3号黑体字(如有副标题,用4号楷体),可分一行或多行居中排布;回行时,要做到词意完整,排列对称,间距恰当。标题行后空一行,用小4号空。

2)正文

正文字体大小采用小4号宋体字,行间距为1.5倍行距,字间距用标准字间距,每自然段左空2字,回行顶格。

文中表格标题小4号黑体字,表格内文字的字号为5号宋体字、行间距为固定20磅。

文中结构层次序号为:第一层为一、用小4号加粗黑体字,第二层为(一)用小4号黑体字,第三层为1.”,第四层为1,第三、第四级标题和正文一律用小4号宋体字。结构层次如为三层,取上述层次中的第一、三、四层;如为两层,取上述层次中的第一、三层;如为一层,取上述层次中的第一层。所有标题独立成行,不加标点。

3)落款

文档类材料末尾在正文右下方落款处署成文单位全称,要有单位盖章,要有编制日期,用阿拉伯数字将年、月、日标全,用小4号宋体字标识。

4)页码

页面底端(页脚)居中。数码用小5号宋体字标识。

四、纯表格材料格式要求

1.页面

1)纸型

所有表格均使用A4纸,一般纵向。部分栏目(列)较多的表格可以横向。个别表格如人员情况名册、仪器设备详细信息等确实需要的可以使用A3纸。

2)页面设置

页边距:上25mm,下25mm,左30mm,右30 mm,页眉15 mm,页脚15 mm。表格居中方式为水平居中。如果表格内容较多,一页内不能满足需要时,可加续表,但续表中必须注明。

2.内容格式

1)表格名称

表头名称栏3号黑体字,加粗,对齐方式为垂直居中、水平居中。

2)标题行

4号黑体字,加粗,在Excel中可以选择字体大小12磅,对齐方式为垂直居中、水平居中,行高24,边框以黑实线设置。表格分页时,标题行重复。

3)表格内容

宋体小4号,在Excel中可以选择12磅,对齐方式为文字内容垂直居中、水平居中,行高选择最适合行距,边框以黑实线设置。表内数据对应位要对齐,表中无内容的一律空白,表内数字或文字有连续重复,勿用同上同左等字样。

4)落款

表格类统计材料左下方落款处署成文单位全称,要有单位盖章,要有制表人和负责人的签字,要有制表日期,用阿拉伯数字将年、月、日标全,用12磅宋体字标识。

5)页码

页面底端(页脚)居中,数码用小5号宋体字标识。

五、材料上报工作要求

1.第一批支撑材料201762号之前整理完成。材料报送应指派专人送达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地址:行政西楼后座209室,并当面办理好交接手续,包括:交接材料的目录清单及数量、报送时间、报送人及接收人签字,做到责任明确,避免发生材料丢失。

2.其他未尽事宜请咨询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联系人:黄晓兵,电话:39366140

 

 

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

2017330